手机看新闻

扬州玥珑湖 | 一个懂你的桃花源,在等你

来源:仪征房天下 2017-11-22 15:10:00

[摘要] 千百年来,中国人骨子里总是充满了对桃花源生活的向往与憧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处桃花源人人心怀桃花源,她,或近或远,总是心头绕不开的那一道情结。

从陶渊明的“开荒南野际,抱拙归园田”,到王维的“雉雊麦苗秀,蚕眠桑叶稀”,从杜甫的“田舍清江曲,柴门古道旁”,到孟浩然的“涧影见松竹,潭香闻芰荷”......

无数诗人对桃花源里的田园生活情有独钟。

人人心怀桃花源,她,或近或远,总是心头绕不开的那一道情结;她,魂牵梦萦,引领我们的生命从喧哗走向宁静的诗意回归。

今天,我们再也不必像陶渊明一样,活在一个动乱的年代里,只能回归山林做隐者,盛世中国的今天,只要心中有梦,心怀静谧,处处皆田园,处处皆桃源。

扬州玥珑湖,离扬州主城一刻钟的距离,在两个世界之间,从容让城市田园梦照进现实。山水的真意,清新的田园风,让所有都市所渴望的山水尽情回归,中国人在桃源里独特的晴耕雨读生活方式,一下子全部回来了。

在那烟雨轻笼的山水间,偶寻一纸泼墨处,待到秋风润物时,翻一道山岭,越过山丘,穿过湖泊,在登山的小径处,嗅满山云雾茶香;或者,约上三五知己,酌几杯桃花美酒,饮一潭泉水,便似酩酊醉,浮舟撩動芳草,淡淡又霏霏;又或者,在下雨的江南天,听雨滴在屋檐的声音,滴滴嗒嗒,落在心间。

从没远去的桃花源生活对我们来说,是流淌在文化中不可抹去的记忆。中国文化以儒家的内外兼修、庄子的逍遥自在,从古到今滋养着我们的心灵,到南北朝的时候,儒释道三家融合,山水诗画的出现,为中国人的写意灵魂,留下了永远的归宿。我们的根于此,心亦当归于此。

心之所至是桃源

生命的悠然,已被现代化的怪兽所渐渐吞没。一年之中,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变成空调房中对岁月的迟疑和对生命的麻木,桃花源,究竟离我们有多远,以至于,我们走了很久,忘了在哪里停下。

直到秋日走进玥珑湖里,看到园区里随处飘落的黄叶,才頓疑是植物染涼了秋风,直到此刻,我们才相信,秋天来了,桃花源记里的风景还一直都在。中国人心中的桃花源,已经不再是魏晋时期陶渊明式的隐世和避世,已经不是活在动乱年代的丛林法则的边缘地带寻找内心的一份安宁,而是选择一处适合自己全家的田园,有山有水,來唤醒在都市里待久了的麻木和不安。

陶渊明《桃花源记》有一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虽不言造园,却是对园林的眷恋。

白墙映黛瓦,竹影摇兰香,游廊分庭院,小阁临清梦。园林,千百年前,就是东方精致生活的栖息,它集古典美学与哲学于一体。先人说,居山水间为上,扬州玥珑湖传承扬州园林精粹,以山水园林传承着先人的清梦,渗透着东方的哲学与美学,这无疑是当下的一股清流,以园林的兴造引领世人的精神庄园。

雅室无须大,花香不在多。中国园林以小见大,以微见长,创造出绵延深邃的意境。山隐水活,林木苍翠,幽篁虚竹,曲径通幽。玥珑湖深谙此理,依传统兴造之法,以骨子里纯正的江南气质,表达着东方造园智慧与华夏审美。一庭花树,满园滴翠,花影树影,摇曳生姿,那是活在华夏文化中的踏实。

从庭院兴造的那一刻开始,中国人便注定比西方人更懂得生活。随着中国文明的重新崛起,精致的园居,将重新定义世人的生活方式。

当下秋意渐浓,何不踏足园林,让传统诗意漱洗尘虑,于城市繁华里,静观世间草木知秋,于世间桃源中,细赏天地暖风淡淡。你我且揽满园诗意,洗净尘虑,让熙攘往来成为别人的故事。

一个最懂你的桃花源,就在不远处等你。

你和玥珑湖的故事,未完...待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