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盘评测:龙湖美墅八大价值解析

来源:房天下 2017-10-18 14:49:00

[摘要] 唐.;白居易《答刘戒之早秋别墅见寄》凉风木槿篱,暮雨槐花枝。别墅,古称别苑,往往为达官贵人所有。别墅,发展至现代,因人口密度越来越高,生态环境的不断破坏,土地资源的愈显稀缺,已然成为不可多得的稀缺产品

唐·白居易《答刘戒之早秋别墅见寄》

凉风木槿篱,暮雨槐花枝。并起新秋思,为得故人诗。

避地鸟择木,升朝鱼在池。城中与山下,喧静暗相思。

唐·李山甫《别墅》

此地可求息,开门足野情。窗明雨初歇,日落风更清。

苍藓槎根匝,碧烟水面生。玩奇心自乐,暑月听蝉声。

我国从唐初,也就是大概1900年前,关于别墅的溢美之词,便不胜其数。古人们倾尽世间美好的词藻,对别墅特有的:曲径通幽,晨曦幕雨,春风十里,碧波荡漾等等,表达内心对于如此美好事物的惊叹。

别墅,古称别苑,往往为达官贵人所有。根据古代礼制、等级,往往还分为三进、五进,东西厢房等。别墅,别之于园囿,别之于市井,别之于寻常,即以精致出众的景观、稀缺的外部生态环境,区别于市井的喧嚣,非寻常百姓可为的上层建筑形态。

别墅,发展至现代,因人口密度越来越高,生态环境的不断破坏,土地资源的愈显稀缺,已然成为不可多得的稀缺产品。但正是伴随着这些原因,亦衍生出了城市别墅与郊区别墅两种不同形态的产品。

城市别墅,容积率较高,往往以叠加产品为主,偶见少量联排。此种别墅,往往占据城市比较好的市政资源,如商业、学校等。但此种产品,受制于容积率,且受制于城市别墅的价格(面积大了总价非常贵),往往面积不大,且产品属性比较一般,大概有如下几点:

1、叠加别墅,面宽比较窄,通常在5.5-6.5米之间,长度却非常长,通常在12米以上,整体面积大多数在180㎡左右。这样的形态,首先导致采光存在极大的受限制性。其次,面宽过窄,面积小,也导致室内的功能布局比较局限。

2、其次,叠加别墅,往往一二层是一户,三四层是一户。这样的上下结构,便会带来众多的问题。首先,有天有地没有了。你的楼上有人家,或者你的楼下有人家,私密性也不好。其次,这样的结构,上叠没有地下室,下叠北边的院子要分给上叠,各自的附加值都大打折扣。

3、因为长度比较长,留给院子的面积便十分有限。其次,楼间距非常小,刨除院子,留给前后两栋宅间的景观空间,基本也就没有了,前后的私密性也不好。

4、因为容积率高的原因,必须安排尽可能多的房子。这样就导致,整个社区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大型景观,散步、休闲等都缺乏足够的场所。

5、身处城市,虽然享受到了更便捷的配套,但城市带来的噪音、雾霾、尾气污染、堵车、不安全性,对于当下社会高端群体而言,都是非常排斥的。

因此,城市别墅,往往好坏非常明显,并且逐步失去高端客户对之的青睐。

郊区别墅,细分的话,还可分为近郊别墅与远郊别墅。远郊别墅在此不做评论。

近郊别墅,距离城市主城区大概5-10公里左右,折算成大概15-20(近郊别墅往往不会堵车)。因此,城市市政配套也能够比较便利的享受到。

其次,近郊别墅因为容积率较低,基本不会出现叠加这种别墅形态,往往是联排或者双拼这种高等级的别墅形态。

以联排为例

1、往往面宽大、格局方正,因此户型具有很好的功能划分与舒适度。

2、有天有地,院子也非常大,赠送面积多,真正具备别墅应有的阔绰尺度。

3、楼间距大,带来的私密性、宅间景观层次感,都是城市别墅不可能做到的。

4、社区拥有多个大型景观节点,景观更为出众。

5、往往处在空气好,车辆少,并且周边生态优质的区域。

龙湖美墅,天造一半,我造一半。7000亩白羊山下,800亩自然水库旁,纯粹法式Townhouse别墅。由文昌西路项目仅15,扬州西郊森林公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万㎡,纯高档石材干挂,总面宽12米,独创扬州近郊带产权地下室,超大庭院、露台赠送面积。项目自带约25000㎡商业街,引进约8000㎡大润发Mart超市,打造扬州近郊真墅。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