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跨年装修停工注意这几方面 为复工打基础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2017-07-14 15:16:00

[摘要] 过年前停工有很多讲究,在不同的装修阶段停工需要注意的事项也不同,不能随随便便说停就停。另外,春节停工时间较长,业主可以趁这段时间做一些准备工作,为来年的复工打下基础。

马上就要过年了,家装公司的工人将陆续踏上返乡的旅途。记者了解到,随着工人的放假,不少家装公司的跨年工程都已经进入停工阶段,不过年前停工有很多讲究,在不同的装修阶段停工需要注意的事项也不同,不能随随便便说停就停。另外,春节停工时间较长,业主可以趁这段时间做一些准备工作,为来年的复工打下基础。

刚签约确定设计方案和预算

临近春节,“跨年装修预订”成了装修市场的主打活动,几乎大多的家装公司都推出了这类活动,而有一些签约业主要等到春节过后才开工。记者提醒,业主如果准备年后装修,可在年前多作了解,把装修的设计方案、预算定下来,能为年后装修省心省力。一般工人在正月十五后才开工,而年后的春季也是装修旺季,提前定好施工工期可以提高工程速度。此外,年前是主材商会推出较大力度优惠,如果在年前订好产品,能享受较大折扣,需要提醒的是,很多主材产品有缺货断货的可能,消费者在预订时可以多订一些,多出的产品也可以退货。如果请装饰公司设计、施工,自己购买材料,业主可以在春节期间提前备一些小工具,比如五金件、三角阀等,开关插座等也可以根据设计图纸,在与设计师详细沟通之后,列出清单,一次性购买。

已施工 做施工现场停工保护

据记者了解,每年春节前期都是家装公司施工人员流动量比较大的时间,而年后前来继续施工的工人也不一定是年前的工人。因此,工程监理研究者提醒业主,节前装修未完工的一定要叮嘱工人,保证单项工程全部完成才能停工,如果在预定停工日期内无法完成某项工程,可以放在年后开工,否则很难保证施工工艺的统一性和整体性。业主可以与家装公司签订停工协议,协议中注明启封和复工时间、工期计划、物品清点情况,并由项目经理和业主双方签字。

停工期间对做好的项目要做相应保护。比如,要查看已经开始铺设管线的电线是否完全接好,未接线的部位要做好明确标记;贴完地砖须保证没有重物压在上面,防止出现变位、对不齐的情况等。如果工地正做到木作项目阶段,应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保持通风、透气,上了漆的现场更要注意通风良好。对于一些做到试水阶段的工地,可以先把防水涂料层刷上,但切忌不要做蓄水试验,因为试水需要有人在现场。

另外,考虑到春节期间时间较为宽裕,业主可在停工前和装修人员沟通,了解年后复工要哪些材料,趁有时间尽量多准备一些。据《现代快报》

作者:黑龙江新闻网 编辑:颜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