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仪征:基本完成“263”全年任务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7-07-14 09:51:00

[摘要] 仪征以河流、岸线为界定依据,将 城区内大型公园绿地、公共活动节点有机串联;对全市公园体系进行重新规划,将建成融合城、水、林、园等元素,集经济管理、文化、生态、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绿色开放“七河一带”

讯员樊荣荣 记者 丁蕾

近来,月塘镇招商办主任包俊每天都会打开“263”专项行动微信群,看看其他乡镇任务推进情况有没有赶超自家。6月27日,包俊在微信群写道:“6月27日,月塘镇的末尾一个砖瓦砂石企业——伍牛实业有限公司完成断水断电。”这意味着,月塘镇11个砂石矿和加工点全部关闭。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推进“263”专项行动任务落实,仪征建立了“263”专项行动微信群,每天在群里晒进度、比差距。园区、镇办在会上的回应和表态,都会录音存证,逐条对照抓落实。正是在这种“全民总动员”的氛围下,仪征推进“263”专项行动交出了一张出色的答卷:35家砖瓦砂石企业全关停。

记者了解到,砖瓦砂石企业的关停,只是仪征“263”专项行动成果的一个缩影。“仪征‘263’专项行动,全年任务半年完成。”仪征市副市长李正涛自豪地列举了一系列数据,仪征需要减少煤炭消耗总量6万吨,但半年不到已减少8.18万吨;关闭搬迁7家化工企业、13家畜禽养殖场、5家沿江船厂,完成绿化造林1.25万亩,6家企业VOCs完成综合治理任务……基本实现在7月1日前完成全年任务。

在这背后是仪征敢于“壮士断腕”、动真碰硬啃硬骨头的勇气和决心。“必须做好砖瓦砂石企业的‘减法’,给环境做‘加法’。”李正涛介绍,2018年和2021年,仪征将分别迎来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和园艺博览会。时间紧,任务重,因此仪征必须答好这条“必答题”,而且要答得漂亮。

据介绍,在“263”专项行动开展之初,仪征就按照“高于省、市标准”的要求,强势推进任务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乡镇负责人全程参与。

除了做好“必答题”,仪征还答好了“自选题”,主动推进工矿废地复垦、砖瓦砂石企业整治和“翡翠项链”建设。说起“翡翠项链”,仪征市城乡建设局局长江福辉很自豪:“我们的目标是,水要清、岸要绿、路要通、景要美。将‘七河一带’用‘绿’串成一圈,可不就像是一条‘翡翠项链’嘛!”

江福辉告诉记者,仪征以河流、岸线为界定依据,将 城区内大型公园绿地、公共活动节点有机串联;对全市公园体系进行重新规划,将建成融合城、水、林、园等元素,集经济管理、文化、生态、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绿色开放“七河一带”空间网络。

生态环境的提升,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在关闭砂石厂的原址上,铜山将建设铜山特色小镇。铜山办事处主任李波向记者介绍说,以前遍布着老庄台、老集镇的破旧一条街将旧貌换新颜,在不久的将来,那里将崛起一座集体育、休闲、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小镇,为老百姓休闲生活提供新目的地。

责任编辑:丁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