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没了开发商、房产中介的房交会咋开?

来源:沈阳晚报 2017-07-01 08:38:00

[摘要]  楼盘名称及详细地址,商品房可售套数,可售总面积,可售房源面积分类、实际成交价格全都在展板上一目了然,想在哪个区哪个地段买房,想买啥价位的房子都清楚透明。

楼盘名称及详细地址,商品房可售套数,可售总面积,可售房源面积分类、实际成交价格全都在展板上一目了然,想在哪个区哪个地段买房,想买啥价位的房子都清楚透明。“这次房交会挺特别,简单、透明、方便、实惠。”昨天,在沈阳市夏季惠民房交会上,前来参会的市民对首次没有开发商参加的房交会赞叹不已。

现场市民为房交会齐点赞

昨天上午,沈阳市夏季房交会刚刚开幕。现场没有了往届的喧嚣。除了静静地伫立在展厅中的醒目房源信息,就是现场人头攒动的市民。“我这次来就是为了看长白地区的房,这次房交会太好了,长白在售的房子基本都在上面,地址、价格、面积都有,太方便了。”从沈河区来到房交会的孙先生说,看过那么多房交会,没有开发商参加的还是次。“挺新颖,也挺实用。”

家住浑南区的张女士也深有同感。这次,她是受外地朋友之托来帮看房的。“朋友点名就想买浑南的洋房,我刚开始还担心在这里四处打听会挺费劲儿,没想到,浑南区的绝大多数房源信息都在展板上呢。很容易就找到目标楼盘了。”张女士还在现场将展板上的信息拍照发给外地的朋友,两个人再通过微信交流。“真的太方便了。为这次房交会点个赞。”

特色相中后坐免费看房车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在现场发现,本次房交会现场秩序井然。一些试图进入房交会现场的楼盘销售人员、中介、发传单的小蜜蜂等都被拒绝进入现场。

前来看房的市民贾女士表示,往届房交会,开发商弄的模特走秀、唱歌、花花绿绿的展台其实都是一种营销噱头,老百姓却没得到啥实惠。

在现场,许多市民都在展示板前拍照,将自己心仪的区域和楼盘信息留存。此次惠民房交公示全市九个行政区域的390个在售商品房楼盘销售信息,内容包括:楼盘名称及详细地址,商品房可售套数,可售总面积,可售房源面积分类、实际成交价格。记者看到,现场房源展板上还特别贴了一些有趣的标语。“联合起,携手房交会,向售楼处要价”。“不给售楼处留电话,防范价格欺诈”。“不看挂牌价,不买经理价,不信总裁价,力争价”。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如果想看哪个楼盘,到工作人员那里登记,他们都免费提供看房车,陪市民一起去看房。“免却了老百姓为了选房而四处跑售楼处的难题。”

举措买一套特惠房均省四五万

本届展会推出3000套房交会特惠房源,组织广大购房百姓选择购买。组委会对特惠房源的价格优惠严格把关,惠民楼盘做出让利承诺,反对虚假优惠,反对明降暗升,反对趁机涨价,切实保障会员购房权益。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购买这些特惠房,就可以享受三项补贴政策,从买房到装修,以90平方米为例,房交会买一套特惠房平均省四五万元。契税、价格补贴,在所有优惠的基础上,现享受家装每平方米减免50元。

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房交会展示的多为沈阳的热销楼盘,约占沈阳总房源的70%-80%。“一些尾楼没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中。”

变化缠人的中介机构被清走

记者注意到,往年房交会期间,房交会现场内外都会有许多家中介机构在那里蹲守,伺机向市民兜售二手房源,有的中介甚至对市民围追堵截,死缠乱打,让一些市民特别反感。

在昨天的房交会现场,记者发现,这些中介机构基本不见了踪影。工作人员表示,本届房交会,组委会为了营造良好展会购房环境,保护老百姓购房选择权。禁止中介机构在房交会现场对购房人“围追堵截”,扰乱正常选房秩序;禁止中介机构强拉、强拽、强带购房人看房,干扰百姓购房决策;禁止中介机构在房交会现场散布涨价信息,制造虚假售罄谣言,哄抬房价,误导购房人消费预期。对于违反市政府十三条房产新政的中介机构及个人,组委会一经发现,将清出展会现场。构成犯罪的,要移送有关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